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食肆发世界杯财 生意额升6月料多赚6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00

香港的酒吧区经过一番粉饰后,世界杯气氛渐浓

  中新网6月8日电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预料,世界杯期间茶餐厅生意额较平日上升15%,特别赛事更有望升20至30%,世界杯热带动下,6月份整体食肆总收益额外增加6亿元,高达66亿元。

  对于家中没有安装收费电视或数码电视的球迷,茶餐厅是他们观看球赛的绝佳“落脚点”,造就茶餐厅发“世界杯财”的商机。许多茶餐厅决定延长营业时间并增设大型电视“迎战”,而每位食客的最低消费也实行不同时段“海鲜价”,头场、中场及深宵场的最低消费,分别约30元、40元及50元,进入四强后食肆更计划“坐地起价”,再加价约10元。

  4年一度的世界杯揭开足球列强之间的战幔,亦揭开香港茶餐厅业界的客源争夺战。黄家和指出,今届决赛周“头场”赛事在香港时间晚上7时举行,虽然已是放工时间,亦合乎港人消遣的习惯,但对于食肆而言却未必是好事:“由于每场赛事需时2小时,球迷坐足2小时,茶餐厅就相当于损失"两轮"做生意的机会。故茶餐厅必须设立最低消费,保障生意额。”

  他指出,每间茶餐厅各有客路和市场定位,他们会因应情况决定会否延长营业时间,以迁就世界杯;但相信只有少数中式酒楼安装有线电视及直播世界杯,因为一般中式酒楼的营业时间只能直播一场赛事,不太值得申请播放世杯赛事。

  营业时间能配合世杯赛事的茶餐厅却瞄准今次商机,积极部署。去年9月冼先生在北角一条食肆林立的街道上开设茶餐厅,他表示,该区茶餐厅长期面对激烈竞争,直播赛事是留客的主要招数。他的茶餐厅本来只安装now宽带,主要直播英超赛事,随着来季英超转播权被有线夺去,加上只有有线直播今届世界杯所有赛事,故已与有线签署1年合约,合共约花费8万元。

  茶餐厅为封“蚀本门”一般会设定最低消费,冼先生称,由于竞争邀烈,该食肆的最低消费相对地低廉。他指出,听闻邻铺打算在夜场具“戏码”的赛事,将最低消费定为50元,他打算以40元与对方“对撼”。至于头场人流较少的场次,他预计将最低消费设为约30至40元。他表示,该条街道“越夜越多人”,相信世界杯期间生意会上升约10%。

  鱼涌一间餐厅的负责人古先生则指,餐厅一直没有直播球赛,但会视乎价钱考虑是否申请收费电视,直播赛事。他指出,平日人流算不差,如果加设直播,只是为了吸引客源;但若最终不安装,都不太担心影响人流。他说:“总有不少人是不看世界杯,但仍要出街吃饭的。”

  古先生表示,平日晚上10时关门,如果真的直播世界杯,会考虑延长营业时间,预计每场赛事每人最低消费30至40元,但届时一定要增聘人手以应付延长营业时间的安排,“所以一定要计清楚条数。”

  鱼涌一间酒楼的经理说,并无安装有线直播世界杯的计划。他指出,由于该区属老区,主要是住宅式生意,对街坊来说,“来吃饭时最重要是有电视剧集看”,故不太担心生意会受影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