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谈政改方案:一个值得各界支持的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03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7日向立法会提交2012年政改方案的两项决议案,香港特首曾荫权7日傍晚就此发表谈话。

  曾荫权指出,方案是一个民主进步的方案,比现时两个选举办法有很多优胜的地方。他衷心相信,这是一个值得各界支持的方案,是最能平衡各方意见的方案,亦是最有机会被立法会各党派接受的方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乔晓阳7日阐述“普选”的核心内容,就是保障人人享有平等的选举权,是指选举权是普及的,是平等的。曾荫权表示,“我认为乔副秘书长对于"普选"概念的讲法,是中央积极正面回应了社会有些人士,特别是泛民党派的人士就普选问题提出的特别诉求。我很希望乔副秘书长就普选问题的再一次讲话,能释除这些人士对落实普选的疑虑,亦同时希望大家看到中央对推动香港政制发展和落实普选的诚意。”

  曾荫权说,就未来普选的具体模式,最重要是体现普及和平等。最重要是通过2012方案,会使各方面都有充分的互信,能够继续沟通,坚持理性、务实和温和的路线,让普选能够按人大常委会所订立的时间表开花结果。

  曾荫权表示,自己和大部分市民一样,很希望2012年政制向前发展,以达到2017及2020年实现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现在距离这目标只是一步之遥、一念之间。他再次呼吁社会各界、立法会各党派,都要把握、珍惜今次机会,凝聚共识,支持政府的2012年方案,共同推动政制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