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地近日惊现“天坑”专家称与地震无关(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8日08:59

浙江衢州高速公路出现大圆巨坑

  据新华网消息 近日,成都大邑新场镇、崇州怀远镇连续出现两个“天坑”,引起附近村民恐慌,猜测与地震有关。地质专家实地调查后得出初步结论:大邑县新场镇“天坑”形成原因是因大量抽采地下水,崇州市怀远镇“天坑”是因为冲击钻探及爆破振动影响而引发。两处“天坑”与地震无关,属正常地质现象。我国还有多地近日惊现“天坑”:4日凌晨,浙江黄衢南高速公路忽然塌下形成一个大洞;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大山头下因塌陷形成了4个大坑。

  浙江 高速公路塌陷或由溶洞引起

  4日凌晨零点25分,浙江黄衢南高速公路江山段路面忽然塌下形成一个直径8.3米深6米的大洞。幸亏当时来往车辆及时避开洞口,避免了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塌陷的路面呈规则圆形。洞里空空的,几乎呈规则圆柱状,洞壁也算光滑,一直到底部才能看到塌陷的沥青地面。专家作出初步判断:塌陷很可能是由深部溶洞引起,而具体原因要待进一步勘查和专家论证分析后确定。

  广西 一水库受地陷威胁出现险情

  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的大山头下因塌陷形成了4个大坑。受此影响,吉利村附近的吉利水库大坝出现裂缝,记者5日在现场看到,水库已破坝放水近死库容,水库已经安全。据了解,目前地陷还在扩大。从6月4日到5日,地陷深度增加了5米,达到25米左右,波及范围达到0.4平方公里。原地陷形成的四个大坑又有扩大,连成了一条近200米的塌陷带。相关部门正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