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电子赌博一月输万元 母亲画出分布图举报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09:13

  在沧州某高校读书的小刚(化名)沉溺于电子赌博,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先后在沧州市区多家电子赌厅输掉上万元。为了弄到赌资,原本单纯听话的孩子不得不从家里偷钱。6月4日,小刚的母亲吴丽(化名)向本报记者哭诉了自家的遭遇,并把儿子常去的几家电子赌厅画成图纸,希望相关部门把这些害人的场所彻底清除,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6日上午,记者在沧州市区走访调查,发现不少悬挂着“电玩城”、“游戏厅”的娱乐场所暗藏赌博机。

  孩子月余输钱上万

  今年4月下旬,吴丽的父亲正在住院,所以她身上时常带着不少钱。偶然的一天,她发现身上少了1300元钱,是不是儿子小刚拿了呢?在吴丽的追问下,儿子吞吞吐吐地承认了。吴丽说,以前儿子从她这拿钱没拿过这么多,而且每次都会告诉她。这次是怎么了?她追问钱的下落,儿子哭了,不让她问,最后说是借给别人了,过两天就还给她。但让吴丽想不到的是,过了两天儿子竟然从他父亲那里要了1300元钱“还”给她,而且还从父亲那里又拿走了500元钱。这下吴丽坐不住了,孩子拿这些钱干什么去了呢?5月底的一天,孩子晚上又回来得挺晚。第二天早上吴丽跟儿子谈话,结果孩子也没告诉她实情就出去了。吴丽打他的手机也不接,于是放心不下的吴丽出门寻找儿子。

  吴丽找到儿子的几个同学,结果又得知了一个意外的情况:儿子还跟同学们借过2000元钱!吴丽当时心想,儿子有一张卡,那上面有他多年来攒下的5000多元钱,既然现在都向同学借钱了,那这卡上的钱肯定也花光了。她又想起,父亲去世后,她儿子的同学们曾随了1000元的礼钱,这钱也被儿子拿走了,这么一算,在短短时间里儿子就动用了10000多元钱。

  他到底干什么了呢?虽然不敢想,但吴丽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那就是儿子曾经提过,有同学在“电玩城”里玩赌博机。

  6月2日下午,经过一番苦苦寻找,在沧州金街新世界“梦幻乐园”电玩城的一台赌博机前,吴丽找到了儿子小刚。

  吴丽把小刚叫到外面的车里谈话。儿子哭着不让母亲追问,说“没脸面对你们”,然后就下车走了。

  悲愤母亲画下分布图

  吴丽返回刚才那家电玩城要找个说法,一名男子接待了她,答应以后孩子再来就不让进来了。吴丽说,儿子输得少就算了,如果输得多她还会找来。听她这么说,旁边有一个操外地口音的男子说附近有好多“电玩城”,而且他在其他地方也见过吴丽的儿子。吴丽让他告诉自己都有哪几家,结果那名男子随口就说了4家。

  这样,吴丽开始了自己的寻访。她首先在金街电子城的地下找到一家没有任何标牌的电玩城,这里同样摆了好多赌博机。服务员答应以后不让她儿子玩了。出来后她又往南走,又找到一家没有名称的电玩城,里面也有不少赌博机。在距离这里不远的上海广场附近,她又发现了两家摆放着赌博机的游戏厅。

  “那些吞噬孩子金钱的机器为何公然摆在市区繁华商业区里呢?为什么有些地方连牌子都没有?孩子在这些地方赌上了瘾,不仅毁了自己的前途,也会给各自的家庭带来无法计算的伤害,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管理,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吴丽对记者说。按照记忆,吴丽画下了那6家“电玩城”的位置。记者在这张图纸上看到,吴丽寻访的这6家“电玩城”集中在沧州市区传统商业区——— 小南门一带。电子赌厅接连成片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吴丽所说的“梦幻乐园”电玩城。

  记者看到,这家电玩城分为里外两间,外间放着的都是游戏机,进入里间,可以看到有三台独立的机器及两排并列的机器。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赌博机,要玩这游戏需要花钱买分,然后在机器上选择燕子等动物名称进行下注,如果与机器最后选择的结果一致就会加分,加的分最后可以再换成钱,反之就会减分。记者买了200分,结果一会儿就输完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金街电子城地下,这是一家没有牌子的“电玩城”,里面同样摆着不同类型的赌博机,有五六个年轻人正在玩。服务员告诉记者,这里的标准是100元钱买500分。

  在上海广场附近的一家电玩城,记者看到上百台赌博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花钱“上分”,也可以买币,工作人员还指着一台机器说,这台机器正在“换板”,换完之后就更好玩了。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听一个玩家说,他们三个人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输了3000元钱。据介绍,年轻人是热衷于赌博机的主要人群。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现在沧州市区的赌博机除主要集中于商业区附近,还有的分布在台球厅等娱乐场所附近,他还曾经在小卖部里看到过赌博机,一些孩子去投币、押宝。

  这位知情人介绍说,和游戏机不同,赌博机的危害更大,一旦让人陷入就会欲罢不能,这对一些心智尚不健全的年轻人,特别是学生们来说危害更甚。他说,沧州的赌博机是到了该管管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