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卫生官员称铅中毒已经得到控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09:22
  新华网拉各斯6月7日电(记者曹凯)尼日利亚卫生部7日宣布,近几个月来在尼北部扎姆法拉州蔓延的铅中毒事态已经得到控制。

  尼日利亚卫生部当天在首都阿布贾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尼日利亚联邦政府、扎姆法拉州政府和受到影响的地方政府正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给患者以积极的治疗。

  卫生部官员说,对铅中毒地区的环境评估正在进行,政府也加强了对公众的健康知识宣传,建议所有采矿活动远离家庭和村庄。此外,他们“正在衡量铅中毒影响的范围,以制定长期的反应和应对机制”。

  扎姆法拉州政府日前已宣布投入2.4亿奈拉(约合162万美元)资金,用于控制铅中毒在该州的蔓延。州卫生署长伊德里斯·萨阿德说,这笔钱将用于购买药品、医疗设备和处理矿区受到污染的土壤。

  今年3月以来,扎姆法拉州非法金矿开采导致严重铅污染,至今已有250多人因铅中毒死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