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将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检测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9:24
  本报讯 记者阎志江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环境保护厅获悉,到今年6月底,贵州省将建立污水处理和汽车尾气排放处理设施,进一步加大对城市饮用水源的监管力度,加大对机动车尾气的检测。

  据悉,去年贵州省共接报环境污染事故4起,全部为水污染事故。

  为了切实加强环境监督管理,了解各类企事业单位与环境有关的基本信息,贵州省第一次对全省污染源进行了普查并已经完成。

  贵州省对工业源、农业源、城镇生活源和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四大类62874个对象进行了调查,其中,各类源废水排放总量为6.83亿吨,废气排放总量为10113.53亿立方米。其中,工业源普查对象数量居前几位的行业是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非金属矿采选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交通设备制造业等。

  据悉,通过此次污染源的普查,贵州省基本掌握了各类污染源的数量和行业地区流域的分布。此次普查建立起来的基本台账和数据库,使各级环保部门可以直观地查阅,准确了解各类污染物的排放情况,有利于有效地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