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岛内“五都”选战起跑 民进党表演侮辱选民智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9:07
  随着民进党“五都”人选的最终确定,在岛内已经热炒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绿蓝生死战”就算是正式开跑了。和以往的每次选举一样,这个时候,往往也是各种各样“意外”的多发期。

  蔡英文和她前辈们没有“不一样”

  来看看本周岛内都发生了哪些“意外”事件吧。

  最大的“意外”由蔡英文制造。刚刚才在一个深绿集会上抛出了一个惊人的“流亡政府说”,回家睡上一觉,便忘了所发生的一切。面对岛内舆论的口诛笔伐,她的回应居然是“没时间理会这些政治口水”!如此轻佻、傲慢的表现,让人无论如何跟那个外表柔弱、家教良好、学贯中西的“小英”联系不到一块儿。

  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因为前一阵子选不选新北市长的事儿愁坏了脑袋、神智上出了问题。事实上,这是蔡英文就任民进党主席以来的这段日子已经养成了这样的 “行事习惯”——什么惊人之语都敢往外撂,说什么都是管放不管收,别人怎么去想?随便!

  她说“要把民进党带上一条没有陈水扁的路”,但不妨碍她再说“不能忘了扁对民进党的历史贡献”;她可以刚说完“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不会一成不变”,就接着说“不存在废除党纲的问题”。她说“不反对ECFA”,但一转脸她又会告诉别人“马当局宣称签订ECFA的好处与效果不会出现”、民进党会“反对到底”……

  所以,严格说来这不该算是一个“意外”。她真正称得上“意外”的表现是,在发给人们的“参选公开信”里,明明白白地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台湾需要一个新的政治文化,特别是选举文化,否则台湾的民主将永远无法深化。所以,她要打一场不一样的选战,要用不一样的选举,带给台湾不一样的政治文化。

  因为人们始终也没能看出来,她和她的前辈们相比,有什么地方表现出了“不一样”的东西。

  唯一的“不一样”就是,只要小英说话,必有“独”派大佬来“背书”。辜宽敏、李登辉他们甚至还在寻思着如何对她来个“扶上马送一程”。如此“厚爱”,就连那些号称天王的绿营政客也不曾享受过。

  民进党“强悍”表演 侮辱选民智商

  再来说民进党。本周,他们在成立“ECFA情势因应小组”、与台联党合推反ECFA公投、连续放出“走上街头抗争”、“包围立法院”之类的狠话的同时,一转脸,却又抛出了一个“五都”选举要打“幸福牌”的文宣,声称要以“地方执政”成绩对抗国民党的“中央执政”能力。至于如何做到这一点,说来说去都是些人们已经听过无数遍的东西,归根结底一句话:反对马当局的所有政策主张、尤其是挡住两岸签署ECFA就是最大的“幸福”。

  说这事儿是“意外”,是因为这样的表演太过“强悍”,如同对选民的眼睛和心灵的“明火执仗”的“抢劫”。一个政党,怎么可以如此不讲“政治道德”?

  但是,从人们对此事的反应来看,他们似乎没有把它当作是一场多大的“意外”情况。大概是因为见得太多了。

  本周,绿营内还发生了另外两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一件是在蔡英文启动参选行程的仪式上,居然同时少了苏、吕、谢、游四大天王的身影。另一件是吕秀莲和谢长廷分别放出口风,有意在全党拼“五都”、中常会出现“空巢”的情况下“乘虚而入”,吃一把“回头草”。

  对于这两件貌似有点“意外”的事情,人们其实没有必要做过多的猜测,因为这不仅是这个政党的传统,更是这些人的“秉性”,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他们要是不这么干,那才是真正的“意外”呢。

  台中市治安亮起红灯 绿营借此攻击

  再来看本周发生在被公认为是“五都”选战中蓝营最具优势的一“都”——台中市的一起“意外”事件。就在蓝营大将胡志强信心满满地想要以自己在任几年创下的“亮丽政绩”、良好口碑“打一场漂亮的选战”之际,这里却出现了一起重大枪击案,不但造成了一死一重伤的惨剧,更随之爆出了五名警员案发时人在枪击现场却无所事事、任由杀手从容逃脱,甚至“隐匿报案”的“不堪情事”。由此引发了各界对台中市打击黑道不力的批评声浪,蓝营上下苦不堪言、忧心忡忡。

  这样的“意外”看在绿营眼里,则无异于“饥肠辘辘”之时天上掉下了一个“馅饼”,他们正在为找不到“撕咬”蓝军治下台中治安问题的“攻击点”而发愁呢。紧咬不放那是一定的。听听“有人向八大行业喊话,胡志强害你们成这样,换了人就不一样”这样的消息就该明白,胡市长目前遇到的麻烦决非是重申向黑道宣战的决心、“警政署”派驻大批维安警力进驻台中协助打击黑道势力这些旨在强化治安的动作就能解决的。借用岛内分析人士的话说就是:这不是治安问题,是政治问题。

  不能不感叹民进党真是有“打选战的命”:一到关键的选举和抢选票最要劲的时候,总有他们想要的“意外”出现。想想都觉得可怕。

  当然,除了这些“意外”,在本周的岛内政坛,也不乏照“既定的戏码儿”一演到底的“连续剧”。比如:在“立法院”内,“绿委”们在多位大学校长“现场陈情”的情况下,仍然在以“肢体抗争”的方式阻挡陆生三法的审理进程。扁家人也仍然在玩儿着“汇回一笔赃款就递交一份让扁回家的声请”的游戏,不停地挑战“司法正义”…… (谢克)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