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热吻裸体雕塑现身西安公园 妈妈拉孩子绕开(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6月08日09:37
昨日,两个女孩从雕塑《上帝之吻》旁经过
昨日,两个女孩从雕塑《上帝之吻》旁经过

  西安一开园不久的公园前,几尊雕塑的造型有些大胆,引起了市民的讨论,有人觉得和古城文化不合拍,有人却觉得很新潮。

  游客 这样新潮的雕塑

  西安还很少见

  6月6日,家住城北的王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前往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游玩,进入遗址前,他们经过了一片叫“饮马池”的水域,有亭子,有草地,母亲随便看看,孩子在旁边欢腾着,两人轻快地向遗址西闸口走去。但是在接近检票口的时候,王女士突然一把将孩子拉在左边,因为右前方,出现了一些“状况”。

  “那是一块草坪,上面有两个雕塑,很大胆,很直接,这怎么能让孩子看见呢?”昨日,王女士说,当时她远远看见后,赶紧绕开雕塑进入公园,出来的时候,也是急匆匆的,就怕孩子看见。“公园展示的是美好的古典爱情,我觉得是含蓄的,唯美的,可是门口搂搂抱抱的裸体雕塑有些怪。”

  昨日,记者前往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在公园门外的南湖畔,有一个恋人拥抱的雕塑,还有一个则是亲吻的姿势。在西闸口门前,一对裸体恋人躺在树叶上,紧紧拥抱在一起,另一尊雕塑是两人抱在一起亲吻。记者注意到,两组雕塑下面均有介绍,第一组名为“重返伊甸园”,第二组名为“上帝之吻”。

  在采访中,有游客表示,这样新潮的雕塑,在西安还很少见,就建造者而言,这可能是艺术,但也容易引起争议。

  专家 看待这些艺术品不应戴着有色眼镜

  “这是几组景观小品。”昨日,在介绍时,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内一位女性讲解员笑着说,这是对游客免费开放部分,她们一般不会去介绍这些雕塑,“雕塑的造型一看就明白,若遇到男游客,这让我们怎么讲解得出来呢?”

  曲江寒窑遗址公园项目部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个以王宝钏和薛平贵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的爱情主题公园,公园西闸口和南湖边的几组景观小品,都是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因素。“例如‘上帝之吻’,一对恋人在拥吻,象征两人不为世俗侵扰,不为杂念分心,完全沉浸在缠绵世界的热吻,象征着良缘天赐的高尚和无价。而‘重返伊甸园’则表现亚当、夏娃在代表永生和源泉的树叶上享受阳光、沐浴爱情。”这位工作人员说,除了这些,还有反映爱情水乳交融、合二为一的“融”、反映母子情深的“依恋”,公园布置这些雕塑的初衷,是向游客展示人性中最美好本质的爱情,“肯定不涉及色情,也不会对孩子造成误导,希望游客能够用欣赏艺术的心态去理解它们。”

  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石英认为,黄土地的文化,在意识中会有一些保守的东西,所以游客在看到大胆的雕塑表现出来的怀疑和惊讶也是正常的,“黄色和艺术有明确的界限,作为艺术品,人们在看待的时候不应该戴着有色眼镜,而应该用正确的眼光去看待。”本报记者 卿荣波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