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退休老人勇救落水女 救助及时女子无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0:04

王正卫讲述事情经过。和平摄(图片来源:新民网)

  6月7日18时许,(上海)苏州河浙江路桥水域上演了感人一幕。一名六旬老人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助落水女子。由于救助及时,落水女子安然无恙。

  据了解,62岁的老人王正卫,家住浙江路桥附近,7日18时许,王正卫在苏州河浙江路桥北侧的河畔听闻,有人落水了。他看到离浙江路桥约30米处的河道中,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王正卫没来得及脱去衣服,便纵身跳入河中向落水女子游去。他游到女子身后,托起女子奋力推向岸边,此时岸上的好几位群众也跳下河边防汛墙的岸堤,众人齐力将二人救上岸来。

  王正卫上岸后没脱湿透的衣服,立即俯身为落水女子进行人工呼吸采取急救措施。随后,接到路过的群众拨打了110,公安和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紧急处置,由于处置及时,落水女子终得救。

  据王正卫自己介绍,他是名退休干部,是1964年赴新疆的上海老知青。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