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43万亩天然草场遭虫害 1平米最多200只害虫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6月08日10:12
乌苏古尔图草场上的叶甲虫。
乌苏古尔图草场上的叶甲虫。

  亚心网讯(记者 孙虹杰 通讯员 朱明军)记者6月7日从乌苏市草原工作站获悉,6月以来,随着气温升高,该市43万亩天然草场受到不同程度的草原虫害。

  据介绍,6月1日至4日,经乌苏市草原工作站会同自治区治蝗办及地区测报站调查,乌苏市草原虫害发生面积达43万亩,严重危害面积14万亩,主要发生在乌苏市巴音沟牧场、赛力克提牧场、古尔图牧场、马吉克牧场。

  乌苏市草原工作站说,发生的虫害主要为蝗虫和叶甲虫。其中,叶甲虫危害面积达8万亩。在乌苏市马吉克牧场发现的叶甲虫密度最广,一平方米可达100-200只。“叶甲虫是一种长约1厘米到2厘米的黑褐色毛虫,主要食害幼苗顶端嫩叶、嫩茎, 致使幼苗生长迟缓甚至整株枯死”。

  针对草原虫害发生情况、面积、危害程度及区域,乌苏市草原工作站已启动草原虫害应急预案,计划采用生物防治及化学防治(大型机械与人工喷雾)相结合等措施进行防治,切实提高草原虫害应急防治能力,保护农牧业生产安全和草原生态安全。

  目前,乌苏市草原工作站已调运高效低毒农药3吨至各牧场受灾草场,对危害严重的区域进行药物防治。同时,对于受害轻微的区域,采取生物防治的方法,鼓励牧民饲养鸡、鸭、鹅等家禽,并搭建粉红椋鸟巢穴,吸引粉红椋鸟迁入发生虫害的草场进行防治。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