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通过进口袋鼠肉法 澳洲国宝成菜单佳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0:23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电8日报道,袋鼠是生活在大洋洲的特有动物,作为国宝,它也成为澳大利亚国家的象征。而日前,秘鲁政府通过了一项旨在允许进口袋鼠肉的法案,让国宝成为人们的盘中餐。

  报道称,在秘鲁政府颁布并通过的这项计划中,只有那些专供人类消费而饲养的袋鼠才被允许进口。而那些被屠杀或者因病而死的袋鼠则不在进口的范畴之内。

  袋鼠肉是一种与出自公牛身体的里脊肉十分类似的低脂肪肉类,被认为是可代替牛肉的食品。

  虽然贵为澳大利亚的象征,但由于需要对其数量进行控制,大量生活在野外的袋鼠被捕杀。

  而尽管吃袋鼠肉的行为引发争议,但一些澳大利亚人为健康考虑也已开始食用这种动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