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曝史上最大签证欺诈案 百余留学生面临递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0:44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佛州一所语言学校被控以欺诈行为帮助学生获得F1签证。该校的东主现在已经认罪。学校的113名外国留学生将面临递解。

  综合美国CBS和NBC报道,在12页的起诉书中,移民调查者表示,学校负责人梅诺卡尔及其雇员、75岁的马西亚(Ofelia Macia) 为上课出勤名单提前签字。

  上周五(4日),学校负责人梅诺卡尔(Lydia Menocal) 对控罪表示认罪,承认就移民文件制造虚假声明。有关人员说,这所学校其实就是个签证作坊,梅诺卡尔和马西亚为外国人办理学生签证手续,虽然她们明知这些人从来都不上课。而且,她们两人提前批准出勤记录,并没有报告学生没有按照签证要求,每周上课18小时。据说,她们两人共从这间语言学校非法牟利逾200万元。

  在911袭击发生后,移民局对此类签证欺诈加强检查,911事件中涉及的一些恐怖分子就是持语言学校的学生签证,但从来不去上课。

  虽然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佛州语言学校的学生与恐怖活动有关联,但是该校200名学生中只有约5%上课,而且一些人违反学生签证规定在校外工作。联邦检察官斯罗曼说:“我们不知道他们究竟在干什么。”

  梅诺卡尔的学生中已经有113人被捕,并将面临递解。ICE官员说,这次针对佛州语言学校的行动是由于有人举报而引发,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签证欺诈调查案件。

  作为认罪协议的其中一部分,梅诺卡尔将面临5年刑期,并同意向政府缴交6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