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7日停牌 鸿海家族市值蒸发4263亿新台币

2010年06月08日10:48

    来源:华夏经纬网

  富士康7日停牌 鸿海家族市值蒸发4263亿元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6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富士康大幅调高薪资,引发香港联交所对富士康信息不对称的疑虑,要求富士康7日停牌,鸿海成外资提款机,股价数度打落跌停,鸿海集团股价也全数落难。到昨天为止,鸿海家族市值跌掉4263亿元(新台币,下同),跌幅约23%。

  据报道,富士康大幅调升122%工资,传出恐影响鸿海获利三分之一,引发市场两极化反应。一是认为将造成台商电子科技公司成本大幅增加,股价纷纷重挫;另一个反应是,在工资大幅调高后,大陆消费能力大增,中概内需通路受惠。

  鸿海昨天是台股“弱势指标”,鸿海家族昨天全数重挫,从4月28日鸿海在苹果概念股加持下,股价写下153元高点纪录,但昨天股价跌到117.5元,短短一个多月鸿海市值跌掉3045亿元,到昨天市值仅剩下1兆余元。鸿准及奇美电也各跌掉286及838亿元,合计鸿海家族七档上市柜公司,市值共蒸发4263亿元,鸿海家族市值也跌到1.5兆元以下。

  受到富士康大幅调薪利空冲击,大陆台商将大幅增加人事成本,恐将削减获利,引发相关电子股股价大跌,计算机周边、光电、电子零组件、信息服务及其它电子等,跌幅都在3%-5%以上,表现格外弱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