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永丰药业涉假成品阿胶和原材料被查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1:17

  6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阿胶市场黑幕,一种低价阿胶原料皮竟由下脚料冒充整张驴皮,涉及山东、河南、河北无极等多家企业。昨日记者从无极县有关部门获悉,该事件报道后,省、市、县食药监部门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已对河北永丰药业的成品阿胶和原材料进行了查封,并将对封存的原料进行鉴定。

  下脚料造阿胶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在山东东阿县,由于价格差,当地一些阿胶食品生产企业所用原料阿胶从其他县市甚至外省购买,河南台前县便是原料购进地之一。在河南台前县百忍堂胶业公司,其生产阿胶的原料皮都是皮革加工过程中的下脚料。这家企业负责人透露,整张驴皮价太高,这里有40%的牛皮。

  随后,央视记者又走访了山东阳谷、河北无极等地的几家阿胶生产企业,发现这些企业原料仓库里都有这种下脚料。在无极一家药用阿胶生产企业——永丰药业,央视记者发现其生产的阿胶出厂价仅为40元/公斤,而正宗阿胶,仅驴皮成本就90元/公斤。其中的猫腻就在于这家药厂的原料仓库,在整张驴皮的下面,隐藏着多种皮料下脚料。据调查,这种出厂价每公斤只有40多块钱的药用阿胶,到了市场上价格就卖到90元左右,和正品阿胶相比价格便宜了很多。

  阿胶销售暂未受影响

  昨日记者走访了省会乐仁堂、神威等部分大型药房,发现所售的阿胶产品都是山东东阿阿胶等品牌产品,在同类产品中销量占60%到80%,价格也很贵,250g规格的产品售价就在120元~200元。在这些药店,没有发现永丰药业生产的阿胶。上述药房相关人士说,从去年开始,由于原料驴皮价格上涨,阿胶价格就涨了,进价也水涨船高,现在相比去年同期上涨40%到60%。

  “央视曝光阿胶造假后,暂时看销量没有受到影响,不过消费者购买时问得更多了。”神威大药房相关负责人说。但记者了解到,事实上,今年以来,由于阿胶价格不断走高,使得销量开始下滑。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联合调查组对河北永丰药业胶剂生产车间全部生产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时该车间处于半停产状态,仅有值班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的原辅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留样室,该企业现库存原料驴皮1000千克,生产车间洁净区晾片间存有阿胶半成品约11批,正在晾干。成品库存有一批成品(21件)。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在山东东阿县,由于价格差,当地一些阿胶食品生产企业所用原料阿胶从其他县市甚至外省购买,河南台前县便是原料购进地之一。在河南台前县百忍堂胶业公司,其生产阿胶的原料皮都是皮革加工过程中的下脚料。这家企业负责人透露,整张驴皮价太高,这里有40%的牛皮。(记者杨娟彭丽晗 摄/记者王勇博 )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