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卫生署吁停用4款减肥药 含违禁成分西布曲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8日11:12
  人民网6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四种减肥产品“纤婷II(樱花精油减肥胶囊)”、“纤婷III(樱花精油减肥胶囊)”、“瘦身之语III”和“婷美丽人”含没有标示西药“酚壄”和“西布曲明”,市民服用后可能会产生严重副作用。卫生署指,有关产品不是注册的药剂制品或中成药,呼吁市民若感到不适,应及早求医。

  卫生署从互联网上购买“纤婷II(樱花精油减肥胶囊)”、“纤婷III(樱花精油减肥胶囊)”、“瘦身之语III”,而“婷美丽人”则是从粉岭联和墟一所店铺搜获。化验结果证实,“纤婷II(樱花精油减肥胶囊)”及“纤婷III(樱花精油减肥胶囊)”含“西布曲明”及类似“酚壄”成分。至于“瘦身之语III”含有“西布曲明”,而“婷美丽人”则含有“西布曲明”和“酚壄”。

  卫生署指出,上述产品不是注册的药剂制品或中成药,而含“西布曲明”的产品须注册为药剂制品才可在港发售,并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方可售卖。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