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总统府”及“中正纪念堂”成景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1:27

  台北“总统府”大楼 中新社发 郭熠 摄

  台北“中正纪念堂”。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旅行业者说,台“总统府”和“中正纪念堂”已变成大陆观光团必游行程之一,所以现在游览车大都停靠在“中正纪念堂”旁杭州南路侧的大型停车区,让大陆游客好好逛逛并拍照。导游说,陆客也一定会要求绕到“总统府”,且车上游览已无法满足大陆游客。

  不过导游也不讳言,有时候为赶时间,搭载陆客团的大巴士也会暂停在凯达格兰大道“白色恐怖”受难者纪念碑旁,方便陆客短暂下车拍照,“通车五到十分钟,对交通应不会有影响,警察也不会为难驱离”。

  “马英九就在五楼上班,他正在挥手,您看到了吗?”“刚刚我打过电话给马英九,但他现在正忙,无法接待您们,那就请在"总统府"外拍照留念后,立即上车。”导游李见成表示,陆客看到“总统府”会特别兴奋,为了拍照取景,跑进“总统府”停车场拍照,或者是站在凯达格兰大道,险象环生。

  东南旅行社副总经理许永裕指出,“总统府”和“中正纪念堂”已成为陆客团的必游景点,统称为“行政园区”,所以,过去游览车临停让陆客短站下车拍照的情况,现在已不多见,旅行社大都改为将游览车停靠在“中正纪念堂”旁的大型车停车区,让陆客下车参观。

  最近陆客来台人数多,“中正纪念堂”旁的杭州南路上大型车停车区,常看到违规并排停车的情况,驾驶童先生说:“团实在太多了,二、三十个停车位都不够用,每天至少有一百辆游览车来停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