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延安保卫战”演出曝意外 群众演员遭枪击(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1:37
“延安保卫战”实景演出。(摄于4月28日)

    6月4日上午,延安市枣园一旅游景区在实景演出时发生意外,一名群众演员被枪击中后右脚踝受伤。记者昨日获悉,景区已赔偿伤者6000元医疗费用。

  景区实景演出发生意外

  “轰鸣的飞机声、震耳的炮火声、弥漫的硝烟”,这是全国首创的红色旅游实景演出——“延安保卫战”的演出场景。然而记者了解到,该景区自从安排实景演出以来,曾发生过意外,有群众演员被枪击中受伤。就在6月4日,演员受伤事件再次发生。

  伤者小宋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演出时,我正准备往前冲呢,同事手中的一只汤姆冲锋枪‘砰’地一声,随后子弹打在了我的右脚踝上,我当即倒地,血随后流了出来,肉里还粘有很多沙子。”据伤及小宋的群众演员郝某讲,是枪走火误伤了小宋,原因是枪支老化。“枪支走火伤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以前有同事在演出时,被枪打伤了手,比这次还要严重。”

  据了解,“延安保卫战”实景演出中所使用的子弹都是拔掉弹头的真子弹,虽然没有弹头,但里面的火药在近距离仍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枪支使用经过严格审批

  据介绍,“延安保卫战”在实景演出中,动用了当年所使用的200多支真枪、6门大炮和1辆装甲车,每场演出都要使用800多发子弹和上百枚炮弹。采访中,来自西安的多名游客表示,虽然枪炮声能给游客以强烈的感官冲击力,使大家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之中,但这有一定的危险性,有可能造成人员受伤。

  如此多的真枪真炮,是否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和严格的管理程序?对此,景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延安保卫战’实景演出是当地政府的大手笔运作,特邀全国重量级导演陈维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倾力打造的红色旅游盛宴,相关手续和管理绝对到位。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枪支弹药都通过了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的严格审批,并由专职人员管护,实行严格的出库入库登记制度。

  伤者获赔6000元医疗费

  事情发生后,小宋第一时间找到景区负责人,但对方解释这是由于操作不当引起的,和景区没有责任。该景区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枪都有保险,不上膛就没事,这次伤人事件完全是由于操作不当引起的。对于员工的安全景区有规定,枪支走火导致的受伤后果自负。

  昨日发稿前,小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景区方面已和他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景区一次性支付医疗费用6000元。 文/图 记者周鹏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