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涉瞒报收入骗取生活费 在日华人夫妇被警方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1:32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7日,日本大阪市警署国际搜查科以欺诈嫌疑逮捕了从事中国籍人才派遣中介业务的高大琼(58岁)(大阪市港区)及其妻江祖钦(40岁)两名中国嫌疑犯。

  日本警方怀疑高大琼等二人向日本政府隐瞒有收入来源,并申请最低生活保障,从大阪市诈取金额约计510万日元。当天,大阪地方检察院以欺诈罪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提起诉讼。从大阪市警方处了解到,被告高大有视觉障碍,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称:“能够免费得到的钱当然应该去争取。”

  根据检方起诉书中所述,高大琼夫妇二人于2005年6月至2010年4月期间在某人才派遣公司从事为中国人提供职业派遣介绍的相关业务,但对政府隐瞒了前后共收入约12万日元一事,并作为大阪市的定居者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非法获得约12万日元生活保障费。大阪市警方表示,按照高大琼夫妇的收入,他们应得的生活保障费应该是615万日元,但到现在他已经得到了约1125万日元。

  大阪市政府从大阪府警方处得到相关事件的报告后,要求高大琼二人归还非法所得的生活保障金。大阪政府市表示由于该犯罪嫌疑人患有视觉障碍,因此在其提出申请表示不能够工作时,并没有怀疑其真实性。(汤瑷菱 )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