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出台新规:虚报房地产交易价罚偷税额5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8日11:55
  中广网海口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8分报道,海口市地方税务局近日出台新规,对于虚报房地产交易价格造成少缴税款的纳税人,将处以偷税额5倍的罚款。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海南记者朱永来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海口市地方税务局出台的这条新规?

  记者:日前海口市地方税务局下发通知,通知当中规定,办理房地产交易纳税人如虚报价格造成少缴税款的一经查实,除补征交易双方少缴税款加收滞纳金以外,还将对交易双方当事人处以所少缴税款5倍的罚款。为了方便房屋的买卖和交易,通知当中还规定,房地产交易办税可委托代理,代理人须提供交易当事人的委托书,卖方可代收代缴买房应缴的契税和印花税。

  主持人:据你了解那么这条新规出台的背景和原因是怎样的?

  记者:关于背景和原因,记者采访了一些房地产业内的人士,据他们分析,海南房地产税收这一块一直是财政税收的主要来源。比如2010年第一季度,整个海南省由于国际旅游岛带动房地产业的发展,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是大幅增长,房地产税收收入对财政贡献是将近起到5成的作用。

  由整个海南省的情况可以看出海口市税收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也是比较大的,业内人士就认为,虽然受房地产新政的影响,还剖楼市的热潮有所减缓,但房地产税收对财政税收的贡献仍然是最大的,为了保证税收的稳定,出台严厉措施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