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伊朗播放失踪核科学家录像 称是被美国绑架(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8日11:09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7日消息,伊朗国家电视台周一播放了一段被确认为是“失踪”核科学家的录像,录像中男子称他遭绑架后被带至美国。

  该名伊朗科学家名叫阿米里,2009年6月前往沙特阿拉伯参加一项朝圣活动,随后“失踪”。媒体后来爆料称他已“变节”,投向美国,并协助美国中央情报破坏伊朗的核计划。伊朗方面则声称阿米里是遭到了美国的绑架。

  录像中的男子带着耳机,看上去在通过网络摄像机发表讲话。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出阿米里本人照片和录像中男子长相极其相似。

  被认为是阿米里的该男子说此次绑架事件是沙特情报局和美国情报局合谋策划的。2009年6月3日他在麦地那市北沙特情报局人员绑架,之后被带至某个地方注射了镇静剂。他说:“我醒来后,发现自己正在一架前往美国的飞机上。我被绑架并带至美国后,受到了美国情报局的严重摧残和压迫。”

  他还表示,他被扣留美国期间,被迫称自己变节并携带了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机密材料。他称自己被美国利用以向伊朗施压。

  目前美国务院尚未对此作出评论。(田苗苗)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