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将发射新型间谍卫星 能主动致命攻击他国卫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8日08:35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8日报道,美军在世界上有25个地面雷达站紧盯太空,它们能同时监视各国卫星1.85万个轨道目标,所以号称“太空篱笆”。根据美国“防务系统”网站报导指出,由于美军认为这道篱笆监控功能有限,所以将发射一颗间谍卫星“探路者”升空,届时这颗卫星不仅能及时锁定他国卫星,还能主动发起致命攻击。

  这颗间谍卫星“探路者”是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它部署在地球同步轨道上,利用可见光传感器监视绕地飞行的各类卫星和物体。由于传感器安装于一个高速的万向支架上,无须转动整颗卫星,它就可定位并跟踪物体。

  目前“探路者”已经完成了工程测试,将于今年7月8日发射升空。该卫星入轨后,可以跟踪卫星、碎片、反卫星武器以及其它可能威胁美国卫星的物体。这表示此卫星能大大增强美军的太空监视能力,是美国空军获得“制天权”的重要跳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