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受芬兰儿童欢迎的家畜农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3:39
  新华社赫尔辛基6月7日电(记者赵长春)6日是芬兰儿童今年暑假生活的第一个周六,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位于首都赫尔辛基近郊的哈尔蒂亚拉家畜农场参观游览。

  哈尔蒂亚拉家畜农场建于16世纪初,至今还保留着原来庄园的一些建筑和牛圈,一年四季免费对赫尔辛基市民开放。这里不仅是公众郊游休闲的特色旅游景点,也是为孩子们普及各种农业知识的第二课堂。

  蓝天白云下,绿色的田野和树林中,红色的农舍星星点点,一派典型的芬兰乡村景象。哈尔蒂亚拉家畜农场地处风景如画的万塔河边,这里不仅拥有赫尔辛基面积最大的耕地和森林,还饲养着许多孩子们喜爱的家畜和家禽,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农场里,放养的奶牛和马在悠闲地吃草,围栏中还有圈养的绵羊、山羊、猪、鸡和火鸡等孩子们平时难得一见的各种家畜和家禽。对生长在城市里的孩子们来说,能亲眼看到并亲手给它们喂食,让他们兴奋不已。在这里,孩子们不仅了解到喂养家畜家禽的常识,也懂得了应珍惜和保护动物。

  在农场的咖啡馆里,人们不仅可以品尝到农场自制的新鲜面包和各式点心,还可以在小商亭前的烧烤炉上烤香肠及各种食品。在旁边的小型儿童游乐场里,有专为孩子们准备的秋千和滑梯,还有仿制的奶牛、马、猪等木制家畜模型,吸引了不少孩子攀爬游乐。稍大一些的孩子则带着渔具到农场旁的万塔河边垂钓。

  每年6月初至10月中旬,哈尔蒂亚拉农场的各种家畜家禽都在室外饲养,每天从早到晚都可以来参观。

  平时,孩子们在学校和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来这里参观。暑假里,则由父母陪伴前来。特别是周末,一家人一起骑自行车出游,顺便到农场观赏动物,让孩子亲身体验乡村生活的乐趣,在大自然中享受没有喧嚣和污染的田园生活。

  到了8月,人们还可以免费在农场适量采摘豌豆、向日葵和矢车菊等专门为公众种植的农作物和花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