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伯南克:美经济复苏稍缓 不足以快速降低失业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3:50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只是速度不足以快速降低失业率。

  伯南克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美国经济从去年夏天就开始复苏,只是复苏的脚步稍慢。去年最后一季经济成长5.6%,今年首季只成长3%。这种温和的成长率,暂时还难以说服雇主们开始雇用新人。

  美国失业率去年10月飙到10.1%高峰,今年前3个月都维持在9.7%,4月攀升到9.9%,5月再降到9.7%。伯南克说,失业率高,连带影响民众消费意愿,也因而抑制了经济成长。此外,信贷市场紧缩,也是经济复苏缓慢的原因之一。

  不过伯南克指出,近来消费支出有增加的迹象,民间业者的投资曲线也逐渐上升。这种现象如果持续下去,将加快复苏的动力。美联储将于22日至23日开会检讨美国经济现况。一般预料,从2008年12月实施迄今的0%到0.25%超低利率,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