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公开“天安”号沉没当天状况 事发时在演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4:05
韩国4月中旬打捞“天安”号警戒舰的资料照片

  韩国防部公开“天安”号沉没当天状况——

  事发时,韩美正在海上演习

  □综合新华社电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发生当天,韩美两国曾在距事发地点170公里的海域进行反潜艇等海上军事演习。

  元泰载当天在记者会上说,韩美联合军事演习3月25日和26日在泰安半岛附近西部海域举行。 26日下午至晚上进行了反潜演习和反渗透演习。但他还说:“当天的演习在‘天安’号警戒舰事件发生之前就已结束,而且演习地点距离事发地点170公里,难以探测到潜艇。 ”

  元泰载说:“一艘韩国潜水艇参加了演习,但没有美军潜艇参加演习。 ”韩国媒体认为,元泰载的这一说法旨在澄清韩国民间有关 “‘天安’号是遭遇美国潜艇而出事”的说法。

  “天安”号事件军民联合调查团发言人、海军准将文秉玉说:“演习原计划持续至28日,但由于发生‘天安’号事件,演习被中断。 ”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同日发表声明拒绝接受韩方调查结果,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

  据报道,韩美之间将于6月第四周再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美国第7舰队的航空母舰也将参与此次军演。

  韩国国防部政策室长张光日(音)透露说:“日前,部分媒体报道称,韩美联合军演规模将有所缩小,但这并不属实。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也在新加坡向我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表示,将根据我国提出的日程安排和规模上的要求,派遣兵力参与演习。 ”

  张光日称:“演习将推迟2周左右,但演习规模并没有变化。 ”“之所以把时间推迟,是因为要进一步充实演习内容。美国航空母舰也将参与此次演习。 ”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