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望成荷兰国会首位华人议员 27岁华人女参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4:24

新晋华裔候选人黄咏芝。(美国《星岛日报》)

  中新网6月8日电 荷兰新参选的政党共有8个,包括有华裔候选人列在选举名单第二位的“第17号党”(Lijst 17),这名候选人的中文名字是黄咏芝(Wing Che Wong)。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荷兰BNN电视台特别组织了一场节目,让观众对8名自荐为该党创办人的年轻人进行投票,在观众投票中,黄咏芝的票数位居第三,但是,在候选名单上的位置,根据协议是由选票最多的选举领袖指定的,记者出身的领袖洛特-加龙省(Lot Feijen)成为观众投票选出来的领袖,她则将黄咏芝提到候选名单的第二位。

  换言之,如果该党能够在大选中取得两个国会议席,黄咏芝将成为荷兰国会中第一位华人议员。27岁的黄咏芝目前在北荷兰省政府政策顾问室工作,负责体育活动、青少年、劳工教育这几个专项。她拥有行政管理专业大学文凭和师范文凭,在完成师范教育之后,经过实习阶段并做过半年教师,但最终选择了在省政府从事行政工作。

  虽然在荷兰出生成长,但作为香港新界移民的女儿,黄咏芝保留着对中国文化的眷恋,毕业之后还到北京语言大学修读过一年普通话,因此,固然能说一口流利广东话,普通话也没有大的障碍。“因为我是华人,因为中国经济发展日益强大,所以我感觉到有必要到北京学习普通话。”她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