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酒驾为躲夜查迎头撞交警 交警尚未脱离危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8日14:24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刘钦)今天(8日)凌晨1时30分,手帕口桥东100米,34岁的宣武交警何宇倒在血泊之中,大片的血迹在车灯照射下分外刺眼。在他身边,一辆车头凹陷、前风挡破碎的面包车猛烈加速、疯狂逃窜。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民警何宇在夜查酒后驾车时被逃逸司机严重撞伤,10小时内接受两次颅脑手术,但依然情况危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为全面维护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按照交管局和宣武交通支队部署,从昨夜11点30分起,警长何宇带领的执法小分队开始在广安门外大街手帕口桥以东100米处设置夜查岗。3名民警和3名协管员按照执法规范,设置了交通管制提示牌,并码放反光锥筒,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

  凌晨1时30分许,一辆车号为京PA9593的灰色松花江面包车由西向东向检查点驶来。站在第一道检查岗上的民警王建华首先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司机发现民警拦截,不仅没有停车,反倒猛然加速,瞬间冲了过去。第二道检查岗上的何宇见状,马上用发光指挥棒再次示意车辆停车。就在此时,小面司机突然猛地向左打方向盘,撞开前面码放的反光标志,迎面把何宇撞飞15米外,剧烈的碰撞使得车头凹陷,前挡风玻璃也被撞成碎片。司机依然毫无顾忌,继续加速,向东疯狂逃窜。何宇满身鲜血,已经人事不省,倒在血泊之中。

  正在附近巡逻的宣武公安分局天宁寺派出所2名民警发现情况,立即驾车追赶。民警用灯光示意,并大声喊话,面包车司机毫不理会,继续高速飞驰。很快,小面开到白广路路口,遇前方正有车等候绿灯,小面进退无路,突然强行右转,轧着道牙进入白广路,由北向南逃跑。紧追其后的民警见司机已到疯狂程度,果断地用警车将该车别停在钢铁设计院门前道路西侧,随即将面包车驾驶人控制。

  何宇被同事迅速送往宣武医院救治,至发稿(上午10时)时,已两次实施开颅手术,正准备实施第三次手术,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经查,驾驶员杨志朋今年只有20岁,河北省邯郸市人,家住临漳县香菜营乡谷子村。撞伤交警时,除杨志朋外车上内乘3人。经抽血检测,杨志朋血液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0.9毫克,属于酒后驾车。目前,杨志朋正在宣武公安分局接受审查。

  据了解,被撞交警何宇96年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因工作成绩优异,先后8次获得国家公务员嘉奖,2003年、2010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3、2004两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