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疑似失踪伊朗科学家现身 称自己遭美国绑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8日14:58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6月7日播放了一段疑为失踪的核科学家阿米力的视频,视频中阿米力对着一个摄像头说,自己被沙特和美国的情报人员绑架至美国。

  阿米力曾任职于伊朗的原子能组织,2009年6月前往沙特阿拉伯朝圣时失踪。美国媒体称他叛逃至美国,并协助中央情报局研究伊朗的核进展。但是伊朗指责美国绑架了阿米力。

  在伊朗媒体播放的画面中,疑为阿米力的男子带着耳机,对着一个网络摄像头。在播放这段视频的同时,电视画面中还展示了一张阿米力的照片,视频中的男子与阿米力非常相似。

  据这名男子自己说,录像拍摄于4月5日,地点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该男子自称被沙特情报人员从麦地那绑架,并被注射了镇定剂。

  该男子说:“当我醒来时,我就已经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了。自从我被绑架并被带到美国之后,我一直被美国情报部门折磨。”同时他表示,他曾被迫说自己是叛逃者,这是被用来向伊朗施压的。

  伊朗电视台称这段视频由伊朗情报部门截获,情报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分析。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