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高考语文平均分预计高于去年 可能达到98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5:15

  阅卷明天开始语文平均分预计98 预计今年作文得分中等以上的学生数量会有增加

  本报讯(记者李莉)高考今天结束,阅卷工作将从明天开始。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明天语文试卷将开始试评并商讨评分标准。语文试卷平均分预计将比去年有所提高,可能达到98分。

  今年高考阅卷仍由高中教师和高校教师共同评阅,阅卷教师以高中老师为主,其中高级教师是主体。高校阅卷教师需有讲师以上职称,聘请的评卷教师必须是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老师。

  今年高考所有科目都实行网上阅卷,主观答卷经过计算机扫描后从电脑上随机发给两名教师背靠背打分。如果两人评判的分差不大,出入在规定分差之内,则按两个分数的平均分打分;如果电脑计分发现两位老师给出的分数分差超过规定值,则会自动将试题发给第三位教师进行二评。如果二评的分差仍然很大,则进行三评,由评卷组讨论决定给分。语文作文的给分一向是家长最关注的,一些家长担心教师好恶不同会影响得分。据悉,根据以往的规定,作文双评时,如果分数差超过作文总分值的10%就会进行“二评”,也就是说,满分60分的作文,如果两位教师给分差距超过6分,就要交给第三名老师再打分。从以往情况看,每年高考作文的“二评率”不会超过20%。

  高考命题专家分析,今年的高考作文难度不大,很多学生都反应此前练习过类似的题目。预计今年作文得分中等以上的学生数量会有增加。语文试卷平均分将比去年有所提高。去年高考语文卷平均分在96分左右,预计今年可能达到98分。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