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街头有人卖老鼠30元一只 称红烧才够味(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6月08日15:18
  大家都知道海南老鼠多,但有谁知道老鼠多少钱一只吗?昨日海口街头就有人叫卖30元一只的老鼠。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路过龙昆南路大转盘,一名拎着3只老鼠准备过马路的女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女子手里拽着一根一米多长的铁丝,铁丝下端拴着3只硕鼠,不停地挣扎。

  “90元3只。老鼠刚从海中抓的,以前我卖给别人都是50元一只。”该女子还向围观者介绍老鼠的烹饪方法,“千万不要扒皮,一般要拿来红烧,多放辣椒才够味。”面对价格昂贵的老鼠,围观者也只有悻悻地走开。

  据了解,我国《传染病防治法》和《食品卫生法》早有规定,家鼠、野鼠均为多种疫病的传染源,应加以消灭,并且严禁作为食品销售。医生介绍,老鼠属于病原体,带有十几种病菌,沟鼠携带的病菌更多。而且从营养学角度看,鼠肉的营养价值并不比一般肉类高。相反因为老鼠生活环境的关系,鼠肉所含铅、砷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含量远高于其他肉类,建议大家不要吃鼠肉。作者:吴静 李雪冬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