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军区101名官兵再赴苏丹维和(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8日15:28

维和官兵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摄影:孔海峰

  人民网军事在线莱阳6月8日电 (何顺秋、李璐)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8日在济南军区成立。

  新组建的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由435名官兵组成,包括一支275人的工兵分队、一支100人的运输分队和一支60人的医疗分队。

  其中,工兵分队由济南军区71573部队筹组,这是该部第三次受领维和任务。此前,该部于2006年和2008年,先后组建了首批和第四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出色完成了光荣而艰巨的维和任务,在非洲大地上树立起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赢得了联苏团、当地民众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两批共55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去年又被国防部表彰为“全军维和工作先进单位”。

  据该部副部队长、维和工程兵大队大队长陈长青介绍,此次共有101名官兵再次参与维和,其中包括20名第三次执行维和任务,他们都具有丰富的维和经验,是部队的宝贵财富。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