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北普降暴雨 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8日15:50
  人民网武汉6月8日电 (记者田豆豆)7日至8日,湖北各地大雨连连。特别是8日当天,雨势更强,覆盖更广,湖北省连发3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据悉,此次降水过程可能是湖北省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暴雨过程。6月6日晚22时,湖北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已签发2010年第3号《湖北省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各相关地区立即进入应急相应状态。特别是要通过12121、短信、网站、电台、电视台、报刊等滚动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第一时间为高考考生提供最新的气象服务信息。

  据悉,8日早晨1时12分、2时30分、6时06分,湖北气象部门连续发出3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告未来6小时内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天门、仙桃、孝感、应城、云梦、汉川,公安、石首、潜江、麻城等地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

  《湖北省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已要求湖北各相关单位实行24小时主要负责人领班制度,全程做好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准确预警、业务监控、跟踪服务和影响评估工作;每天组织全省天气会商,做好监测和灾情分析;各级预报领班24小时在岗负责把关,及时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灾情信息;及时提供灾害影响分析和过程评估材料;做好通信和资料传输保障以及业务监控和技术保障;做好天气实况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加强舆论引导,加强应对防范知识的科普宣传。各相关单位在应急响应期间每天报送工作情况,随时上报各类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向上下游通报重大气象灾害信息。

  气象专家提醒,考生要注意携带雨具、根据天气情况适当提前出行时间,并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山区需谨防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