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受情妇教唆杀害妻子及两名幼女 被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6:06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男子张鹤龄受情妇苏玉真教唆,以乙醚迷昏妻子及两名女儿,再开瓦斯致3人中毒身亡。台湾高等法院8日更一审,判张男死刑、褫夺公权终身,苏妇判刑10年、褫夺公权5年。仍可上诉。

  在押的张鹤龄和苏玉真都出庭聆判,苏玉真聆判后,仅表示“谢谢审判长”,张鹤龄则未发一语。也到庭聆判的张鹤龄哥哥淡淡地说,弟弟罪有应得,家人也都释怀了。

  根据法院判决,原与蔡姓妻子育有两名幼女的张鹤龄,在网络上结识已婚的苏玉真,两人发生婚外情,张男于2005年间搬离妻子住处。因张男迟未与妻子离婚,且蔡女2005年5月间,致电苏女丈夫,要求他管好妻子,导致苏女心生不满,怂恿张鹤龄下手杀害蔡女。

  张男在情妇怂恿下,于2006年4月10日晚间先以绳梯从顶楼攀降至妻子住处,以乙醚迷昏睡梦中的妻子,为免事迹败露,再迷昏两名幼女,并开启瓦斯让3人瓦斯中毒身亡,将现场布置成意外。后因检警发现死者鼻嘴有闷缢外伤,并在死者血液中验出乙醚,查出张、苏两人犯行。

  法院一、二审时,合议庭均认为张鹤龄犯罪手段残忍,泯灭人性,罪无可逭,判他死刑、褫夺公权终身,苏玉真则遭判有期徒刑15年、褫夺公权7年。

  案件遭最高法院发回更审后,高院今天更一审,仍判张鹤龄死刑,但改判苏玉真有期徒刑10年、褫夺公权5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