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雕塑家欲建纪念碑 自称盖过埃菲尔铁塔100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8日16:34
2006年9月11日,一座由俄罗斯人民献给2001年“9·11”恐怖袭击受害者的纪念碑在美国新泽西州的贝永市揭幕。这座名为“悲伤的泪滴”的纪念碑高30.5米,重175吨,与曼哈顿世贸中心遗址和自由女神像隔河相望。

  采列捷利的作品一直以“雷人”著称。为了缅怀9?11恐怖袭击中的死难者,采列捷利2006年制作完成了一座10层楼高的纪念碑。这是一座铜制雕塑,中间镂空的位置安放着一颗巨大的钛白“眼泪”,不断有清水注入其中,以示哀悼。

  他最著名的雕塑、高达96米的彼得大帝纪念雕像还矗立在莫斯科河中。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在看到它时甚至称其“实在很丑。”

  据俄罗斯媒体6月8日报道,一直以来颇受争议的俄罗斯雕塑家采列捷利有一个宏伟的目标:建一座比法国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还高100米的纪念碑。

  不过这一项目仍在设想中,采列捷利也没有透露更多信息。(来源:中国日报网 于盟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