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士兵因泄露美军在巴格达滥杀录像被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7:02
  美国军方在6月7日逮捕了一名涉嫌泄露“机密”录像带的美国士兵。被泄露的录像带显示了2007年美军直升机在巴格达进行扫射,杀死十余人的画面。

  据英国路透社6月7日消息,这名叫做布雷德利曼宁的军事专家年仅22岁,当年被派遣至巴格达执行任务。现在他已经被逮捕,并在科威特等候审判,美国军方称他可能面临“泄露重大机密信息”的指控。

  曼宁所泄露的录像当中,显示了美军阿帕奇直升机对巴格达街区一广场的人群进行扫射,这群人之中还包括了两名路透社的员工:22岁的摄影师纳米尔与他的助手兼司机、40岁的萨伊德,两人均在此次袭击之中丧生。

  对于这段录像中美军的行为,美军发言人称其起因是直升机驾驶员错把广场上的一个摄像头当成了火箭弹发射器。之后一辆大篷车驶向广场,有医务人员从中走下试图救治被机枪打伤的人员,美军发言人称直升机驾驶员意识到这辆大篷车“是被军事人员控制”,因此向这辆车开了火。

  “国防部对机密信息的管理非常重视,因为它将关系到我们的国家安全、军人的生命和我们在境外的军事活动。”美国军方的声明指出。有消息称曼宁泄露的机密信息不止这一些,还包括了2009年美军轰炸阿富汗杀死很多无辜平民的录像。

  对曼宁的调查结果将在调查结束后被放出,届时他将接受审判。路透社高层管理者曾经要求美国军方对这起造成路透社员工死亡的袭击事件展开调查,但是美国军方称在这段录像泄露后,他们并没有重新调查此事的计划。(实习记者 王欣报道)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