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掀起庄子热 用好莱坞大片漫画重新诠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7:47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8日报道,现代城市生活的激烈竞争、快节奏、和拘禁受限的感受等,让不少人觉得紧张和疲惫。在此背景下,韩国出现了新一波的《庄子》热潮,相继出版了如下的《庄子》书籍。

  1.首尔大学名誉教授金学主的新作《庄子》

  金教授曾于1983年首次翻译整本《庄子》为韩文。他的新作《庄子》采用了浅易的韩文解释了难懂的汉字,帮助年轻人能更容易的理解《庄子》。他表示,追求“绝对自由”的庄子思想,有助于解决现代人的苦恼。

  2.汉阳大学中国学教授李仁浩新作《从庄子学的幸福人生》

  作者把《庄子》分为节欲、虚心、余裕、自足、游戏等领域,浅入深出地解释了《庄子》的基本思想。 他还援引《人猿星球》、《肖申克的救赎》等电影上的内容,解释庄子的哲学。

  李教授表示,《庄子》告诉我们,双方相互让步、拥有感恩之心,人生会变得幸福。现代人通过这本书不仅能治疗忧郁症,还能保障精神健康。

  3.日本东京大学院教授中岛隆博新作《庄子思想》

  这本书从东西方国家不同的角度,对比了《庄子》思想。

  作者还指出,庄子思想优先于老子思想,应再次研究所谓的“老庄”概念。著名中国学者程艾兰也在自己的著作《中国思想史》中提出,庄子和老子的思想截然不同,表现出战国时代各异的哲学思考。

  4.《庄子闲逛在想象中》

  这本书是为孩子编写的漫画书,利用有趣的漫画,让孩子更容易的理解庄子的生涯和思想。(环球网记者宋伟钢)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