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十一省区将遭大到暴雨袭击 防汛形势不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7:50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阮煜琳)8日,中国将持续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尤其是南方受暴雨影响的地区将进一步扩大。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湖北、安徽、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以及河南、江苏、浙江、广东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新一轮南方强降雨于7日拉开序幕,8日南方雨势将达到最强。8日,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广西等地将有大范围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南方大部还会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现。中央气象台8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中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湖北大部、河南南部、安徽、江苏西南部、浙江西部、福建大部、江西、湖南、广西、广东中西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另外,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5月以来,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多次出现较强降水过程,其中6月以来广西、江西等局部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表示,受持续降雨影响,目前南方部分地区的水库蓄水增多,江河水位偏高,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已经有部分水利工程因灾水毁,防汛抗洪的各种不利因素在逐步增多,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