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中国在海地地震救援工作中表现出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8:36
  专访:中国在海地地震救援工作中表现出色——访联合国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

  新华网堪培拉6月8日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马子恩)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年1月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后,中国国际救援队随即赶赴海地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工作,表现出色。

  霍姆斯说:“很高兴看到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国也曾经历了严重的地震和洪灾等自然灾害。很感谢中国将自己应对自然灾害积累的大量经验无私奉献到国际救援事业中。”

  霍姆斯说,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是全球性的工作、是人类的重任,希望世界各国都尽其所能地分担此重任,为减少自然灾害对人类造成的伤害和损失作出努力。

  霍姆斯说,洪涝、干旱、飓风灾害越来越多,这对于人道主义救援事业是巨大的挑战。我们应在灾害发生前,采取更多防范措施。他强调:“尤其是生活在灾难多发地区的人民,更应提前作好准备,减少灾难可能造成的影响。”

  霍姆斯还说,目前正值飓风季,科学家预测飓风将越来越活跃,“我们正在制订细致完整的应急方案,但难题是我们难以准确得知飓风将在何时何地发生。我们目前在容易受到飓风袭击的中美洲和北美洲作应对准备。”

  8日,霍姆斯将参加在堪培拉举行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协调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