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菅直人称将根据日美协议解决美军基地迁移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19:52
  新华网东京6月8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新首相菅直人8日表示,将根据日美两国协议来解决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

  当天下午,菅直人组建新一届内阁后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他说,日本外交的基轴是日美同盟,将根据日美两国协议来推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解决,同时为减轻冲绳县的负担而竭尽全力。

  谈及重建日本经济问题时,菅直人说,将致力于建立强有力的经济、财政和社会保障。社会保障是实现经济增长的领域,必须确保经济增长、财政和社会保障的总体稳定。

  当天晚上,新内阁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本月2日,时任首相鸠山由纪夫因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社民党退出执政联盟及政治资金问题而被迫辞职。菅直人4日当选民主党代表,随后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新一任首相。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