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官方报告称俄语在全球的普及程度将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20:16
  新华网莫斯科6月7日电(报道员伊琳娜)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社会调查中心近日发布的材料显示,俄语在全球的普及程度将下降,到2025年,俄语普及程度将不及孟加拉语或葡萄牙语。

  俄教育科学部的材料显示,在世界各大语种普及程度调查中,俄语目前居第四位,占据最流行语言前三名的依次是汉语、英语和西班牙语,使用人数分别超过13.5亿、6.5亿和3.3亿。现在,西欧国家学习俄语的大学生人数为2.85万人,中小学生人数约为22.5万人。

  俄教育科学部称,10年后,使用俄语的人数预计将减少至2.12亿人,而法语、印地语、阿拉伯语在普及程度方面将超过俄语。社会学家估计,至2025年,使用俄语的人数将减少到约1.52亿人,葡萄牙语和孟加拉语在普及程度方面将超过俄语。

  联合国今年2月宣布,将每年的6月6日定为“俄语日”,这一天同时也是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的生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