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来宾凌口水库出现险情 专家组赶赴现场排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8日20:09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6月8日讯 记者庞革平报道:记者从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天上午9时许,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凌口水库值班人员在巡查水库时,发现水库主坝东面有一塌陷坑,大坝出现漏水。接到险情报告后,当地政府和广西水利厅专家组立即赶赴现场,在溢洪道开挖一条20米宽的泄水渠,加快放水除险。目前,险情在可控制范围内。

  据介绍,凌口水库建于1958年,是一座以农田灌溉为主的小(二)型水库,设计总库容62万立方米,坝高6.5米。今天上午,水库值班人员在巡查水库时,发现主坝外坡右端中部有一直径2米的塌陷坑,在塌坑右侧外坡脚有3处漏水点,漏水量约每秒0.1立方米。水库出险时水位高51.2米,库容50万立方米,下游影响群众约2500人。

  接到险情报告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兴宾区水利局领导带领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查勘险情,来宾市领导也赶到现场组织抢险。经研究,决定开挖溢洪道降低水库水位,对漏水点进行反滤处理,并派干部进驻下游村屯做好群众转移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广西水利厅立即启动了《水库应急调度和抢险预案》,组织水管、防汛等部门进行紧急分析会商,向来宾市、兴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并派出专家组赶往现场指导抢险工作。截至6月8日16时45分,勾机已开挖降低排洪道40多厘米、宽3米,水位已下降3厘米。目前,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当前,广西大部分水库水位较高,有236座水库蓄满排洪。为此,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坚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水库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水利行政部门要立即开展一次严格、全面的水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