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资金5.7万亿元 增长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20:49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8日晚披露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5.7万亿元,增长44.2%,当年末全国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7.3万亿元。央行解析称,定金及预收款、国内贷款构成了房地产开发的主要资金来源。

  央行当日发布的这份《2009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称,2009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面趋宽松,全国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5.7万亿元,增速比上年上升42.4个百分点,其中以定金及预收款为主的其它资金同比增长71.9%,国内贷款同比增长48.5%,构成房地产开发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

  报告披露,2009年年末,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38.1%。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购房贷款持续回升,增速比上年分别提高98.4个和33.3个百分点。同年,全国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6万亿元,各地保障性住房支出550.6亿元,同比增长202.7%。

  据悉,2009年中国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4.4万亿元,同比增47.9%。东部地区在个人房贷款余额中占比最高,而西部和东北地区增速较高。当年全国个人房贷累计发放2.2万亿元,支持购买住房707.1万套,个人房贷发放额占同期住房销售额的53.8%。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