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青龙发现辽金元时期遗址 出土大量遗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21:17
  中新网秦皇岛6月8日电 (王宝德 李晓霞)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文保所今日透露,该县在肖营子镇发现一处辽金元时期遗址,找到灰瓦罐、铁镰、铁刀、古钱币等大量历史遗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遗址位于长城冷口关外大约10.5公里处,南北长约100米,东西宽100米,面积1万平方米。文化层距地表2至2.3米,厚0.20至0.30米,包含物有白瓷片、板砖、瓦片等。采集的遗物有酱釉瓷坛一件,残缺灰陶罐1件、铁镰、铁刀、铁锄板各1件,唐宋时期古钱币1000余枚和部分陶、瓷片标本,可辨器型为盆、罐、瓶、碗。

  此间文物专家表示,依据采集的遗物标本推断,该遗址是辽金元时期的聚落遗址。遗址村落可能毁于战火或自然灾害。此次出土的珍贵文物对研究长城以北地区古代史尤其是辽金元时期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