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入库流量接近警备标准 开辟小船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21:55
  中新网宜昌6月8日电 (上官纯青 刘敏 胡洋)由于近期持续降雨,三峡入库流量加大,8日上午8时已达21000立方米/秒,正逐步接近25000立方米/秒的大流量警备标准。往年在遇上25000立方米/秒以上大流量持续时间长时,登记在库的有1100多条小功率船舶航运将受阻。今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及三峡通航管理局将采取间歇性的控制下泄流量的方式,为小功率船开辟过闸“绿色通道”。

  长江汛期三峡--葛洲坝两坝间水急、漩多,船舶航行条件恶劣,按两坝间限制性流量规定,部分小功率船舶需等流量下降到一定标准方可通过。三峡通航管理局连续多年执行交通运输部规定的在25000立方米/秒、35000立方米/秒、40000立方米/秒、45000立方米/秒等不同流量级别下,按船舶类别、功率等标准安排船舶通过,确保汛期大流量情况下水上航行安全。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于去年开始探索调控下泄流量助船通过的方式,并取得一定成效。今年6月初,三峡通航管理局与长江水利委员会就三峡枢纽汛期水库调度方式进行了探讨。针对汛期25000立方米/秒以上流量时,在保证防汛前提下,综合考虑安排控泄时机,采取控泄调度措施,以缓解航运压力、及时疏散中小型船舶。双方约定,将在大流量持续时间较长、小功率船舶待闸达到一定标准时,启动短时控制下泄流量的方式,控制调节两坝间流量达到25000立方米/秒以下,以“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小功率船通过。

  据悉,三峡船闸停航标准今年仍为入库流量达45000立方米/秒。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