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来宾水库大坝塌陷(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8日22:08
  6月8日,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凌口水库,当地干部正在水库现场组织泄洪。当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凌口水库大坝出现塌陷,当地正在转移下游群众。据介绍,兴宾区良江镇凌口水库库容58万立方米,设计库容62万立方米。大坝出现一个直径2米、深1米的大坑,3个漏水点。漏水流量0.1立方米/秒,涉及下游3个村庄2500多群众的安全。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6月8日,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凌口水库,一台挖掘机正在扩大泄洪口。当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凌口水库大坝出现塌陷,当地正在转移下游群众。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凌口水库8日发生大坝坝体塌陷险情,下游的2700名民众被迫转移。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副区长黄谢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8日中午11时30分,兴宾区接报良江镇凌口水库大坝外坡出现直径2米宽的沉陷坑,险情紧急。

  接到险情报告后,来宾市党政官员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专家组迅速赶赴现场,开挖导流渠泄洪。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转移下游三个村庄共2700多人。

  黄谢贤说,至当晚20时,水库排洪进展顺利,距水库安全水位还有1米高的水,预计至当晚24时,水库蓄水将退至安全水位以下。

  当晚20时,当地政府从市区调来大批盒饭和饮用水,以保证转移民众能喝上干净水,能吃饱饭。水库蓄水退至安全水位以下后,民众将可返回家中居住。 据介绍,凌口水库建于1958年,是一座以农田灌溉为主的小(二)型水库,坝高6.5米,设计库容65万立方米。

  由于此前来宾遭遇54年一遇特大暴雨,引发地陷地质灾害,大部分水库水位较高。该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全市283座水库再次排查、有险情及时科学处理并以最快速度上报,不得延误。(记者 林艳华 蒋雪林)
  6月8日,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凌口水库,一台挖掘机正在扩大泄洪口,泄洪流量已达每秒5立方米。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