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统计局将获得对成员国数据审计权 避免造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0:13
  新华网卢森堡6月8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27国财政部长8日发表声明,决定赋予欧盟统计局审计成员国统计数据的权力,以避免成员国在有关其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数据上造假。

  声明说,今后欧盟统计局将对成员国提供的有关其公共财政状况的数据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会派出专门小组前往被怀疑存在问题的成员国进行实地查证。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表示,这一决定将提交欧洲议会讨论,并在下一次财长会议上正式通过。他说,欧盟统计局获得这一新权力后,将很快派出一个专门小组前往保加利亚,因为欧盟认为保加利亚在统计数据上的表现令人担忧。

  希腊政府承认曾在提供给欧盟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上做手脚,以掩盖其财政状况严重程度。希腊债务问题浮出水面后造成市场急剧动荡,进而引发本国和欧元区债务危机。欧盟委员会认为,正是由于欧盟统计局缺少对成员国统计数据的审计权,导致希腊债务问题没有及时被曝光。欧盟应当从希腊债务危机中吸取教训。

  成立于1953年的欧盟统计局此前职责仅是整理成员国提供的相关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提交欧盟委员会用于协助执行欧盟各项政策。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