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三大矿山三季度提价20%至30%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6月09日00:05
  6月8日,一位央企矿产资源部门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世界第二和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商澳大利亚力拓集团(Rio Tinto Ltd)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已通知亚洲客户,将今年第三季度铁矿石价格上调约23%;世界第一大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也有意上调铁矿石价格,上调幅度约为25%至30%。

  这意味着,从今年7月份开始,含铁量60%的澳大利亚团块铁矿石价格将上涨至147美元/吨,与2009财政年度国际铁矿石长期协议价格相比上涨幅度高达140%。这一价格已经基本追平中国现货市场铁矿石价格。

  8日,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第二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间隙称,“预计四季度矿石价格铁定跌。”

  然而,“我的钢铁网”咨询总监徐向春认为,四季度铁矿石价格下跌的前提条件是,国内钢厂减产。但目前看来,各钢厂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均没有很大的减产意图。

  此外,上述央企矿产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果铁矿石合同价格继续上涨,更多钢厂可能会减少合同量,转向价格低的现货市场采购;目前,很多中小钢厂已投身现货市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