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汽修铺深夜大火消防抢出2万现金(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9日04:39
2万元被消防及时抢出。报料人供图
2万元被消防及时抢出。报料人供图

  汽修铺深夜大火消防抢出2万现金

  本报讯 前晚10点左右,南京江宁区东其路一家汽车修理铺发生火灾,店主的所有家当都在大火中化为了灰烬,就在他万念俱灰时,冲入火场的消防员冒险抢出了店主用来给爱人治病的2万元现金。

  修理铺是用铁皮做成的简易房子,就坐落在东其路东面,房子上空有一根50万伏的超高压输变电线路,旁边则是一家废品收购站,地上堆满了泡沫塑料和收购来的废品,大火把这些东西全都引燃了,现场是一片火海。恰巧当时是偏北风,下风处还有一家废品柴油收购点,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接报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修理铺正燃起熊熊大火,在扑救的同时,里面还不时传出爆炸声。消防事后在清理现场时才知道是蓄电池,不过当时以为是煤气瓶这类的东西,为保证安全,只能在远处用水枪喷射。看到眼前的场景,店主张先生悲痛不已。“我正在睡觉呢,一个老乡出去倒洗澡水才发现失火了。”张先生说,当时还有3辆车子在里面,他拼命把车往外移,可还有一辆来不及移出来。“里面还有2万元现金,那是我老婆的救命钱啊!”张先生突然情绪失控,他大喊着说,去军区总院看病没有床位,让等电话,现在钱都凑齐了,可被大火给毁了。

  消防闻言一边加紧灭火,一边派人冒险进入修理铺。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消防员也在柜子中把两万元现金抢了出来。看到满脸漆黑的消防员捧着的那一叠钱,张先生长舒了一口气,情绪终于稳定下来。不过修车铺失火损失了10来万还是让张先生心痛不已,他的弟弟在现场与废品收购站的人争论起来,认为就是那些易燃品导致了火灾的发生。不过张先生也认为,附近的村民最近一直在烧秸秆,已经引发了几场火灾,自己周边又被废品包围,很容易被“牵连”。 这次大火到底是村民烧秸秆引发的还是有其他什么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郭一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