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调查委员会再向高盛发传票 疑其隐瞒更多信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5:56

  本报华盛顿6月8日电 (记者马小宁)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7日向华尔街大银行高盛集团发出一份传票,要求高盛提供有关贷款抵押支持证券的文件和信息,并要求高盛首席执行官布兰克芬等高管前来面谈。

  该委员会指责高盛试图妨碍和破坏调查,称高盛从不配合该委员会要求其提供大量信息、文件和进行面谈的要求,先是置之不理,后是一次性提供相当于数十亿页纸的文件,不仅远远超出了委员会的处理能力,而且并不是委员会要求高盛提供的相关信息,如高盛进行衍生品交易的客户名单,高盛与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交易,以及今年4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高盛涉及证券欺诈行为的交易细节等。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联合副主席比尔·托马斯说,高盛是在故意拖延时间,其行为“不可接受”,他怀疑高盛隐瞒的信息比人们预想的要多。

  高盛发言人表示,公司对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的要求一直给予合作。今年1月,布兰克芬和其他3位银行业务高管曾接受该委员会质询。

  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由美国国会设立,并享有法律权力。该委员会迄今已发出12份传票,但传票指责传唤对象破坏调查却是高盛独此一家。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