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称富二代年赚千万征婚 扬言送女友奥迪TT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09日03:41

  自称“富二代”的男子戴着长项链炫富 N4

  本报四平讯 (记者 樊亮) 6月7日21时许,在百度四平贴吧内,有一自称叫“董博亮”的人图文并茂地发帖,称自己今年23岁,是富二代,自己有公司,年赚千万,拥有保时捷等多辆豪车,500万元房产……在炫富之后,该人又提出要征婚,并承诺将送给女友一台奥迪TT轿车,前提是女友不能是农村女孩……

  该帖一经发表,立刻在贴吧内遭到了广大网友的围攻。而据记者多方调查,这个自称董博亮的人提供的信息基本不属实,董博亮本人也并非是“富二代”。

  警方表示,该人如此发帖,不排除是想通过炒作吸引女性,以达到骗财骗色的目的,希望广大网友不要轻信,以免上当受骗。

  帖子

  自称“富二代” 炫富征婚

  帖子主题:“我叫董博亮富二代本人年收入700万到1000万招女友我现在车保时捷”。

  内容如下(标点为记者所加):我叫董博亮,年龄23岁,东北人,爸爸是东北华美房地产老总。我在吉林梅河口市有自己的公司,我的年收入700万到1000万左右。我的爱好,没事的时候开着车,我感觉这样很拉风。我有一台(奥迪)A8L3.0,还有一个(奥迪)Q7,还有一台刚买的保时捷。我有一套400平方的楼房,市场价值500万吧,大概。我身上的链子也就300多克,这个比较小的,我家这样链子很多。我身上穿的是貂皮也就3万多点。做我的女朋友,我送一台奥迪TT。我对女朋友没什么要求……(省略内容的大致意思是嫌弃农村女孩,用语十分不善)。

  发帖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而是要求应征者将资料写下,他会联系应征者。

  在文字下面,发帖人还配发了一名男子的照片和一辆保时捷轿车车内特写图和车头(未挂车牌)的外拍图片。

  网友

  或直接攻击或调侃

  该帖发表不久,就开始有网友跟帖,至昨日16时48分,网友们的跟帖内容几乎一边倒,基本上都是攻击发帖人,只不过表现的方式不同,有的是直接攻击,有的是调侃,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也有个别几个貌似女性的网友留下了qq号码,让发帖人与其联系。

  网友“122.142.201.*”:炒作,但是希望你长得更丑点好,要不火不起来啊!

  网友“NPC95433”:真有钱,我好羡慕你,我感觉凤姐最适合你!

  网友“完了又帅了”:四平农村的女孩一个月能挣1000多万,人家一个月挣出你一年的工资,你找对象费劲点。

  网友“猫小美M”:四平吧不是江苏卫视,不一定谁来都能红。

  网友“毫米子弹”:我咋感觉你是骗子?

  ……

  记者调查

  “富二代”身份有假

  经网上查询,目前全国房地产公司叫华美地产的有四家,一家在北京、一家在辽宁丹东、一家在长春、一家在延吉。记者分别给北京和丹东的华美地产公司打电话咨询,对方均称该公司没有姓董的高层领导。北京的华美地产公司风险控制部负责人称,该公司虽然在锦州还有一个分公司,但高层领导也不姓董,另外,他们公司的高层领导都很年轻,没有哪个领导的孩子20多岁,并四处征婚。

  长春和延吉的两家名为华美地产的公司此前公布在网上的电话号码打不通。根据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最近公布的全省房地产企业资质情况,省内无“华美”字样的地产公司。与此同时,梅河口方面传来消息,梅河口没有保时捷轿车登记。

  随后,记者又对董博亮这个名字搜索,发现关于董博亮的信息都是富二代征婚的事情。记者还查询到了“董博亮”的百度空间和博客,里面除了炫富和征婚外,还有比较清楚的个人照片。

  照片上的人是不是“董博亮”,他到底是什么人?

  随后,记者深入调查获悉,全国范围内名字叫“董博亮”的一共有11人,分布在多个省份,其中吉林省1人。经查询,该人户籍地在辽源市某农村,24岁,户籍照片与发帖人在网上公布的照片相符,其父母也是农村户口。

  综上,记者认定“董博亮”的“富二代”身份为假。不过,由于没有联系到本人,所以无法确定是其本人发帖还是被别人利用了身份及图片信息。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民众特别是女性,不要轻信类似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