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世界杯期间严查网络赌球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7:29
  本报福州6月8日电 记者郭宏鹏 刘百军 南非世界杯临近,众多球迷瞩目。但是,这一世界性的重大赛事在给人们带来期盼和激情的同时,也给一部分赌徒带来了“商机”。今天,福建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有关负责人就此表示,福建省虽在集中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在世界杯期间,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对网络赌博尤其是网络赌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和查处力度,斩断其利益链条。

  自今年1月在全省开展集中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以来,福建省公安机关相继侦破了一大批网络赌博违法犯罪重大案件。在25起已经侦破的网络赌博刑事案件中,恒星足球赌博网站案案值超过一亿元,“永利高”赌球案累积投注金额2000多万元。

  据介绍,由于网络具有无边界的特点,时空上不受限制,网络赌博团伙发展往往采取金字塔式的发展模式,从股东、总代理、代理到会员,一级一级向下延伸,很像传销,社会危害性极大。

  该负责人认为,为有效防范和查处网络赌球行为,需要尽快构建起有效的公安机关、银行、第三方机构等参与的网络赌博案件资金查处绿色通道。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